叶以泽

咬上你指尖

作者:苏景闲

  

1.“青龙帮很厉害吗?”楚喻从陆时身后探了半个脑袋出去,声音响亮,回答,“我们共青团的!”


2.他最讨厌的,就是这种毫无戒心,干干净净,没有半点阴霾的样子。


3.熟悉的场景,又让他想起,也是在校医院,楚喻将他压在病床上,贪婪地舔舐他唇角的鲜血。

他的血。


4.“你不觉得,跟怪物比起来,人,才是更可怕的存在吗?”


5.如果不吸血,陆时的血,他或许会……活不下去。

会死。


6.“我想让他需要我,依赖我,再离不开我。”

只有我。


7.“……想咬。”“嗯,忍忍,等会儿就喂你。”


8.这一刻,车窗外的所有都化作虚影,没有尽头的公路赛道,清冷的夜色,均沦为这个人的背景。


9.视线前方,是树冠茂盛的枝叶落下的浓郁阴影。

陆时沉溺于这种被渴求的愉悦。

他的眼底,仿佛有碎光闪烁。


10.楚喻脚步顿住。

他突然发现,活了十七年,他竟然说不出自己的目标是什么。


11.


12.台灯的光像笔,十分精细地将陆时的侧影勾勒出来。眼睛、鼻子、嘴唇、下颌线。

像一幅油画,无一处不精致,无一处不好看。

悬着的心慢慢落地。


13.灯下,陆时注视着自己手腕皮肤下青色的血管——

他的血不能浪费。

要是没血喝,那个小哭包会哭。


14.他想说,我以前不懂,但现在我懂了。我月考成绩进步了很多,我认真学,还是很厉害的。我其实很聪明,我能专心学习,这大半个月,我一页漫画都没看。

所以,您能不能不要那么轻易地就放弃我。

您看看我。


15. 陆时抱着人,看向紧闭的门,想起刚才他等在门口时,听见的对话,以及从他身旁经过的施雅凌。

是你亲自将他推到我身边。

你不要,我要。


16.陆时手掌上移,揉了揉楚喻的后颈。

微侧过头,唇角蹭过楚喻的头发,陆时眉眼冷戾,宣示主权一般,朝贺致远无声道,“我的人。”


17.陆时仿佛利剑长戈,用锋利的刀刃,掀开最血淋淋的那一道伤口,不给楚喻半点躲避与喘息的机会。


18.被初秋的夜风吹地发凉,连手指尖都是冰的。

怀里的人,却仿佛春日的暖阳般,温暖至极。

陆时躺在地毯上,抱着楚喻,慢慢阖眼,紧绷的神经终于有半刻的松缓。


19.“你——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不回来,有些人要哭了。”


20.楚喻发现,陆时现在的状态有些不太正常。

没有惯常的清冷和漫不经心,不似平日在学校时的高冷寡言,也不是在打架揍人时,那种横冲直撞的狠戾。

他的眸色深黑,像是覆盖有一层墨色,什么光都照不进去。

甚至有种触目惊心的,偏执。


21.他突然意识到,自己需要陆时的血,不,自己只需要陆时的血,这一点,对陆时来说,似乎存在着极为特殊的意义。


22.楚喻有种,陆时在等着他表态的感觉。

像是默契。

整个下午,晚上,陆时都在等他的回答。

或者是,一个保证。


23.“只有你的血好闻。陆时,只有你。”

陆时垂着单薄的眼睑,低低重复,“只有我?”

“嗯,只有你。”

瞬间,陆时身上所有的阴郁尖刺,都随着这句话,再次通通被压进心底最深处。

他笑了一下,云破月出一般。


24.“我是谁?”“陆时。”“嗯,很乖。”


25.“你敢动他一下,试试?”


26.“大家都,不用抢。”“第一名,陆时的。”条幅写着横批:承让承让。

十分嚣张,霸道,有排面。


27.陆时站在树影下,身形寥寥,眉睫压低,将眼里的情绪尽数遮掩。

他嗓音很轻,被风一吹就散了。

他说,“我不敢。”


28.他曾经如苦行僧一般,隔绝一切会动摇心智的东西。

因为他原本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,但他被生了下来,活了下来。他存在的意义,就是为他妈妈报仇。

但他遇见了楚喻。


29.有一个人,需要他,依赖他,离不开他。

离了他,连觉都睡不好。

想到这里,陆时唇角浮起浅笑,眼里却俱是驱散不去偏执。


30.陆时血在自己身体里。

他们有特殊亲密。


31.“楚喻,我的血好脏,你吸了我的血,就跟我一起变脏了。”


32.楚喻捞起陆时的手,放到自己脖子的位置,贴紧,弯着眼笑,“不冷了吧?给你体验体验人间温暖!”


33.“我手段很脏,像藏在暗处不见天日的蛇鼠,连自己的生父都一并算计。”

我把真实又肮脏的自己,毫无遮掩的,剖开一切伪装、血淋淋地,展示给你看。

如果你只会看我一眼,我要你看到的,必须是最真实的我。

如果你施舍爱给我,那我要你爱上的,也只能是最真实的我。


34.楚喻看着陆时,认真道,“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你的帮凶了。”


35.“我想让你染上我的气味,我想在你身上,刻上我的名字。”


36.他不觉得害怕,甚至有些沉溺于这种,有一个人,非他不可、绝对不会放弃他、想要跟他纠缠一千天一万天的占有。


37.愿君坐明堂,不染雪与霜。


38.陆时抬手,捏了捏他的脸,嗓音轻哑带笑,“嗯,你命里缺我。”


39.“你想怎么做,就去做。我在旁边拉着你,不会放手的。”

这一刻,陆时的心颤了一下。

他在深渊泥沼里,越是挣扎,越是下沉。

他嫌恶自己满身脏污。

但楚喻跳了下来。

不仅跳了下来,还告诉他,我陪你,我会拉着你,不会让你陷进去。


40.陆时将他刺在了自己的血肉里。

在自己的身体上,打下了他的烙印。


41.他自己的手有多狠,心有多肮脏,命有多烂,甚至出生便背了人命,至今,更是满身都浸在沼泽污泥里——这些,他自己都一清二楚。

洗不干净的。

他也从来没想过要洗干净。

唯独,他脏污满布的心里,还护着一个角落纤尘不染。

那里,放着他的楚喻。


42.他愿意跟陆时绑缚在一起,愿意陪着他在泥沼里沾染满身污迹,也愿意陪着他,从黑暗的深渊里,一步步爬出来。

他想要保护他,支撑他,拉着他,跟他一起见证,明年是会更好的。

以后也会越来越好。


43.他在无声地向陆时表达,我需要你,我依赖你,我不能没有你。

我决不能失去你。


44.昏暗中,楚喻的眸光粲然又坚定。

我是你的帮凶。

我愿意跟你在一起。

我会拉住你,不会让你陷进去。

我要你从今往后,想的念的,都只能是我。


45.经过教室外面的走廊,楚喻突然想起,“有的人,曾经讨厌我,都不想跟我坐同桌!”

陆时接话,“有的人,现在喜欢你,都不想跟你分开一秒。”


46.陆时站回楚喻身边,两人肩并着肩,一起看烟火粲然。

楚喻转过头,看陆时的侧脸被光照亮,星辰光焰纷纷落进他的眼中。

这一刻,楚喻肯定地想,我们的前方,光芒万丈。

评论

热度(18)